胃癌术后:消化不良

为了消化和吸收营养物质,从胰腺释放的酶需要与食物混合。这些胰腺酶有助于分解食物,使其能被小肠吸收。部分胃或全部胃切除后,一些患者可能会遇到一些营养素吸收不良,尤其是脂肪。这通常是由于胃切除术后,食物通过胃肠道系统的快速转运所致。

胃是一个“储存罐”,当食物被分解成小块时,它会慢慢地让食物进入小肠。没有胃,食物很快从食道进入小肠。食物快速“倾倒”进入小肠可能会阻止食物与消化酶的充分混合。此外,食物没有过滤,因此比正常食物颗粒大的食物可以倒进小肠,使酶分解食物更加困难。胃切除术后,胰腺释放的消化酶也可能减少。这个原因,再结合食物通过上述系统的快速运输,会导致脂肪和其他营养物质的消化不良和吸收不良。脂肪吸收不良的症状包括:臭味油腻的大便(脂肪泄)、大便后在马桶里漂浮的油滴、腹部不适、胀气和腹胀。

胰腺酶的替代可能是必要的,以提高营养素的吸收,特别是脂肪和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D。在膳食和零食中摄入的胰腺酶通常可以改善这些营养素的消化和吸收。有许多非处方胰腺酶产品;但是,为了确保安全性和有效性,请首选处方的胰腺酶。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