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胃癌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

近年来,我国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下降趋势,但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仍位居第二,仅次于肺癌,还是应引起重视。根据陈万青等人发布的中国2015年癌症统计数据预计:

  • 我国2015年男性新发47.77万例胃癌(排第2位,肺癌,胃癌),死亡33.93万例(排第2位,肺癌,胃癌)。近年来男性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下降趋势,但因为基数较大还是应引起关注

 

  • 我国2015年女性新发20.14万例胃癌(排第3位:乳腺,肺癌,胃癌),死亡15.87万例(排第2位:肺癌,胃癌)。和男性一样,近年来女性结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下降趋势,但因为基数较大还是应引起关注

胃癌多发于年老人群,45岁开始高发,60-74岁年龄段发病和死亡最高。

 

我国现在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下降趋势。这个下降的原因还不完全清楚,有可能如下两个原因有关。一是人们更多地使用冰箱贮存食物,更容易获取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减少了盐腌制和熏制食物的摄入。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于人们频繁使用抗生素来治疗感染。抗生素可以杀死幽门螺旋杆菌,而这种细菌正是导致胃癌的一个主要因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