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术后:乳糖不耐受

虽然乳糖酶(吸收乳糖所需的酶)存在于小肠中,但胃切除术后患者仍可能出现乳糖不耐受症状。这可能是由于食物通过胃肠道系统的快速运输。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包括腹部绞痛或疼痛、腹胀、胀气和腹泻。如果患者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尝试避免食用含乳糖的食物可能是有益的。如果一天中摄入少量的乳糖,人们通常是可以忍受的。如果患者有乳糖不耐受,但希望继续使用乳制品,乳糖酶可能会有帮助。

通常当出现吸收不良的症状时,会建议低乳糖饮食。虽然有些人在胃切除术后可能会出现乳糖不耐受,但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些人没有乳糖不耐受。不要想当然认为在胃切除术后会自动产生乳糖不耐受。

均衡健康饮食对胃癌术后的患者本来就是一个挑战,此时乳制品往往是一种容易获得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的方法,不必要地避免它们可能会使人们更难食用营养丰富的饮食。并且,请记住,有些乳糖不耐受患者仍然能够耐受少量乳糖、酸奶和一些奶酪。

另外,市面上可能有0乳糖的牛奶,这也有可能成为一个选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