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根治性手术:胃切除术后的重建

可以理解的是,在外科医生切除了部分(或全部)主要消化器官之后,患者要吃东西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变得困难。如果胃肠道是沿口腔往下的一根长管,当胃不再存在的时候,食物怎么能从一边运输到另一边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胃肠道两侧切开部分的两端必须重新连接。外科医生可以使用不同的技术来达到这一目的并确保胃肠道的连续性。其中有三种重建的技术,Billroth I和Billroth II(早在1874年由奥地利外科医生T Billroth首次进行了这项手术,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以及Roux-en-Y。

 

  • Billroth I:也称为胃十二指肠吻合(“吻合”指“连接”)。如果十二指肠仍然在,医生会将它附着在胃部切口的底部。

  • Billroth II:也称为胃空肠吻合术。有时,十二指肠也被切除了。在这种情况下,胃的切缘与空肠相连,空肠是小肠的第二部分。重要的是要知道十二指肠是唯一能吸收铁的地方。因此,切除十二指肠的患者患贫血的风险更大(血液中铁含量低的情况)。

  • Roux-en-Y胃空肠吻合术:如果切除了胃和十二指肠的大部分,则可采用这种方法。它把胃的顶部(与食道相连的地方)连接到空肠。

 

所有这三种方法的工作原理是将胃肠道的两个切口端密封在一起,这样食物就可以不间断地从食道进入胃和小肠。

图示了胃切除术后胃与小肠的三种主要重建技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