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格菲尼联合O药(REGONIVO)在胃癌中的疗效

在结直肠癌(CRC)小鼠模型中,多激酶抑制剂regorafenib与免疫检查点抑制(ICI)结合显示出免疫调节活性。在人类中,这种协同作用可以帮助克服对ICI缺乏反应的问题。现在,来自I期临床试验的数据提供了瑞格非尼联合纳武利尤单抗(O药)对晚期胃癌或CRC患者的疗效的早期证据。

所有患者(25例胃癌和25例CRC)以前接受过≥2线的治疗(其中96%的患者使用了regorafenib以外的抗血管生成剂),并且所有患者均具有微卫星稳定或错配修复的肿瘤,除了一名微卫星不稳定性(MSI)-高CRC。这些患者接受雷戈非尼80–160 mg加纳武利尤单抗3 mg / kg。

瑞格菲尼的最大耐受剂量和最佳剂量分别设定为120 mg和80 mg。在这些剂量水平下,≥3级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分别为44%和27%,其中包括皮疹的患者为20%和0%。一名胃癌患者死于与治疗有关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胃癌患者的客观缓解率为44%,而CRC患者(包括MSI高CRC的患者)的客观缓解率为36%。胃癌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分别为5.6个月和12.3个月,而患有CRC的患者中位数为7.9个月。

在该试验中,联合治疗的生存期比在其他试验中用纳武利尤单抗或瑞格非尼单药治疗胃癌或CRC的患者更长。然而,只能在大型随机对照试验中进行直接比较,尚待确定其结果,以确定瑞格非尼加纳武利尤单抗是否可能成为晚期胃癌或CRC患者的新治疗选择。

来源:Fukuoka, S. et al. Regorafenib plus nivolumab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gastric or colorectal cancer: an open-label, dose-escalation, and dose-expansion phase Ib trial (REGONIVO, EPOC1603). J. Clin. Oncol. https://doi.org/10.1200/JCO.19.03296 (2020)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