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团队

邵逸夫医院肿瘤内科创建于1995年,是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肿瘤学的一部份,浙江省靶向治疗技术指导中心所在地。在中美专家的联合指导下,已迅速发展成为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肿瘤内科之一。目前月出院病人数已突破1000人次,住院病人的人均次费用居同类医院中低。拥有高级职称1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4名。博士学历20人,硕士学历10人。已经培养了大量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进修医师,成为了浙江省肿瘤内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本科承担了100余项全球国际多中心药物临床研究,配备临床试验PI助理2人,肿瘤随访医师1人。1996年开始在美国专家的指导下,每周三与肿瘤中心各科室联合举办多学科诊治讨论(MDT),在肿瘤患者个体化治疗领域站在了国内前沿。并与本院分子病理中心联合开展Her-2、EGFR、EML4-ALK、C-Kit、cMET、k-Ras、BRAF、MSI等数十个分子靶点基因的检测,是浙江省精准治疗基因检测中心。拥有省内肿瘤内科雄厚的科研实力,目前已经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省科技厅重大专项1项,12项省部级科学基金等,为肿瘤转化医学的研究应用于临床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潘宏铭主任主持制订了《中国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共识》、《浙江省射频消融技术治疗规范》,是浙江省肿瘤射频消融质量控制中心,首批高分通过国家卫健委“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目前,我科正在开展无呕病房建设。

肿瘤内科胃癌方向的主要专家有:

 

潘宏铭  教 授, 主任医师。邵逸夫医院副院长兼肿瘤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常委、卫生部胃癌诊治规范制定专家、中国抗癌协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CSCO肿瘤营养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新药审评专家等。

 

郑宇  副主任医师。

主攻方向:胃癌化疗药物的优化组合,结直肠癌肝转移的综合治疗,微创射频治疗。
学术兼职:浙江省抗癌协会青年委员会秘书,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国际外科,消化科及肿瘤科协会(IASGO)会员。

 

刘振  主治医师。

擅长胃癌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主攻精准医疗指导下的肿瘤个体化用药方案。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浙江省医药卫生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