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团队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现代护理从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工作模式逐步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关爱生命,呵护病人,以病人为中心,发展爱的科学,正是邵逸夫医院护理团队奉行的工作信念。邵逸夫医院护理部多年来在美国罗马琳达大学护理专家的合作指导下,在护理管理、教育、科研和临床专科护理上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工作模式,创建了一支具有专业、人文特色的护理团队,并不断汲取最前沿的知识和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护理质量,为优质护理的全面展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护理在科学与艺术上的有效结合。

护理部多年来一直努力营造以病人和家属为中心,相互认可、赞扬、欣赏的支持性护理工作环境,倡导十大人性照护理论,将“Caring”关爱作为护理团队文化的核心,注重护士的成长与发展,设立了12个护理专业委员会和护理人文建设委员会(伤口造口护理委员会、糖尿病教育护理委员会、静脉输液管理委员会、健康教育委员会、护理科研-循证委员会、疼痛护理委员会、同事间支持委员会、护理交流委员会、哀伤护理委员会、护理礼仪委员会、心理评估干预委员会、志愿者委员会)实施护理管理和护理专业发展的具体事务,护士可根据自身爱好及特长选择参加各个委员会,委员会作为民主参与的一种管理实践,为护士的全面成长提供了平台,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主人翁精神,目前护理委员会已成为邵逸夫医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跃在全院各个场所。护理部在为护士创造发展机会的同时不忘及时倾听大家的心声,创立了多种渠道鼓励大家自由发表意见并给予中肯回复,如院内护理论坛、岗位调整意向等,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关爱及被尊重。一个从真正意义上感受到关怀的护士才能发自内心的去关爱病人,在我院支持性护理环境下成长发展的护士,关爱已成为一种习惯,“敬业”、“自主”、“自律”、“开放”、“感恩”是进修护士长对我院护士的真实评价,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成为病人无悔的选择。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全面、规范的为患者提供身心整体护理服务,将基础护理落到实处,将健康教育融入护理全过程,提供健康教育资源,不断强化自我教育意识和接受相关培训,通过具体行动改变患者及家属健康行为。注重细节,时刻关注并满足病人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病人选择邵逸夫医院,因为他们相信该院的护理服务,邵院的护理不知不觉形成一个服务品牌,成为一面赢得病人及家属信任的旗帜。结合我国家庭结构的发展趋势,优质护理的普及将是大势所趋,面对当前护士短缺的现状,如何实现医患双赢,成为护理部更高的追求。2019年通过磁性医院认证,磁性医院建设,即指医院象磁铁一样吸引高素质的护士,从而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最终取得优质的临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