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及病理团队

邵逸夫医院放射科是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国家卫健委医学影像学专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拥有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人。科室拥有美国通用电器(GE)公司、德国西门子(Siemens)公司、荷兰飞利浦(Philips)公司、日本岛津(Shimadzu)公司、富士(Fuji)公司生产的一整套影像诊治仪器,其中包括DR 11台、CT 6台、MR 5台、DSA 2台,而西门子第二、第三代新双源CT和GE、西门子3.0T磁共振则是目前影像检查设备中的佼佼者,具有强大诊断功能和后处理能力,无论是检查范围还是影像质量在业界都处于领先地位。放射科按亚专业进行明确分工,包括心胸乳腺组、神经骨肌组、腹组和介入诊疗组,由各亚专业组组长和副组长对专业组内的业务工作负责,进行亚专业的分组读片及病例讨论。本科室除了具备高质量的诊断之外,还开展了大量的介入诊治工作。同时还承担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1项、973项目1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十二五”计划子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5项、浙江省自然基金杰出团队项目1项、浙江省重大专项1项、浙江省科技厅项目5项等诸多科研项目;先后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等各个不同层次的人才,承担规范化住院医师、进修生、实习生的培训。我们将以先进的设备和一贯的努力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邵逸夫医院病理科是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浙江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专业岗位培训基地。全科40余位员工,其中高级职称6人,10人具有博士学历,40%以上具有硕士学历,多人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科室设有病理诊断室、常规技术室、特殊技术室(免疫组化和特殊染色)、细胞学室及分子病理实验室。2012年常规组织学已达到52000余例,术中冰冻5700余例,细胞学29000余例,会诊近1000例。科室拥有全自动组织脱水机、包埋机、石蜡切片机、自动染色机、自动封片机、冰冻切片机多台,全自动免疫组化仪、荧光显微系统、多人共览显微镜、ABI 3130测序仪、罗氏荧光定量PCR 480Ⅱ、FISH自动扫描读片系统、密理博纯水系统、凝胶成像仪等。科室与美国Loma Linda大学医学中心、美国City of Hope医学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香港伊丽莎白医院等均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经常开展交流与合作,聘请了美国City of Hope医学中心的黄勤教授和华盛顿Overlake医院医学中心的季洪秀教授为客座教授,每年定期来科室开展学术交流及授课;同时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于2011年引进旅美博士后许颂霄,担任分子病理实验室副主任,目前实验室的规模、项目开展和人员配备都处于省内外领先。邵逸夫医院病理科致力于建设成集临床、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医院病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