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根治性手术的副作用

胃切除术是一项重大的手术,可能有严重的副作用。手术后,病人一次只能吃少量的食物。常见的副作用是一组称为“倾倒综合症”的症状,包括痉挛、恶心、腹泻和进食后头晕。当食物进入小肠太快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医生可以提出避免这种情况的建议,并且可以开药来帮助控制这些症状。症状通常会在几个月内减轻或消失,但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是永久性的。

 

切除整个胃的患者可能需要定期注射维生素B12,因为他们可能不再能够通过胃吸收这些必需的维生素。手术前,建议咨询医疗团队患者将要进行的特定手术可能产生的副作用。

 

可能的并发症和手术副作用

胃癌的手术很困难,可能会有并发症。这些可能包括手术中的出血、血栓和手术过程中对附近器官的损害。少数情况下,胃或食道末端与小肠之间的新连接可能会泄漏。

 

近年来,手术技术有所改进,技术过关的中心,可能只有1%到3%的人死于胃癌手术。当手术范围更广时,如所有淋巴结都被切除时,这个数字会更高,但在技术高超的外科医生手中,这个数字会更低。

 

在胃全切除或次全切术后的至少几天内,患者将不能吃喝任何东西。这是为了让消化道有时间愈合,并确保在手术过程中缝合在一起的部分没有渗漏。

 

患者可能会在手术后出现副作用。这些症状包括恶心、烧心、腹痛和腹泻,尤其是在进食后。这些副作用是由于一旦部分或全部胃被切除,食物在进食后很快进入肠道。副作用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好转,但在某些人身上,副作用会持续很长时间。医生可能会开一些药来缓解症状。

 

胃切除术后需要改变饮食。最大的变化是患者需要少吃多餐。胃切除的量的多少会影响患者需要多大程度上改变饮食方式。胃全切的患者挑战最大。

 

胃有助于身体吸收一些维生素,因此胃次全切或胃全切的人可能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症。如果胃的某些部位被切除,医生通常会开维生素补充剂,其中一些只能注射。

 

手术前,患者和家属可以咨询外科医生要切除多少胃。一些外科医生试图尽可能多地保留胃,让病人在术后饮食更正常。但需要权衡的是,癌症更有可能复发。手术的范围应在手术前与医生讨论。

 

患者应该尽可能确保自己主刀的外科医生有大量的治疗胃癌的经验,并且能够进行最新的手术类型,以减少并发症的风险,这一点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